雨夹霰

从前我也不敢说自己是颜狗,现在喝中药调理好了。

【米英】Defender

补充一个使用说明:

1.本文的主要cp为米英、耀菊、露苏(伊万×斯科特(哇这对我也不知道怎么萌上哒)

2.扑克设定,私设多如山


唔……没有问题的话请继续吧?


Chapter Two
这是一个明亮的早晨,阳光金灿灿的,天空中没有一朵云。
马修抱臂看着睡得四仰八叉的阿尔弗雷德,良久,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把阿尔弗雷德压在身下的被子拉出来,丢回阿尔弗雷德身上。
“我要走了啊,阿尔弗?”
没有回应,只看见阿尔弗雷德不满地扁扁嘴,把身子转到背光的一面。
马修挑眉,看着自己睡得像头猪一样的双胞胎弟弟,然后无奈地转身,披上外套,拉好窗帘,离开房间。在他把门合上之前最后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悻悻地走了。
——你好歹装得不舍得一点啊

亚瑟站在王宫门口看着进进出出的仆人,他不断地用手指搓捻着衣角,目光游离在花坛与廊灯之间。
“亚瑟。”
亚瑟玩弄衣角的手一顿,急急忙忙转头循声望去——是国王妃!
亚瑟走向前,行了个礼。
国王妃上上下下打量了亚瑟一会,才开口继续道:“我与国王殿下马上就要前往梅花国,有些事我想嘱咐你一下。”
“您请说,”亚瑟小心翼翼地说道。
“王后陛下身体欠安,而我又即将离开王宫,希望你可以帮忙打点王宫,我已经嘱咐过女仆长安妮雅和总管菲尼来协助你,”国王妃说道,“请你务必好好督促阿尔弗雷德,让他别天天忙着骑马打猎,未来要继承王位的人,可不能玩物丧志。”
亚瑟点点头。
国王妃接着说:“等阿尔弗雷德醒来后,和他一起去见王后陛下,”她顿了顿,又补充道,“我们会在3月8日回国,订婚典礼会在3月23日举行。”
“我明白了,”亚瑟点点头。
天很蓝,是一种透明的蓝,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渐渐上移,日光不受云朵的阻挡直接投在毫无遮挡的王宫门前。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连鸟儿都不愿意鸣叫。
不一会儿,国王和马修同时走了出来,国王妃挽住国王的手:“那我们就出发了。”然后朝一辆马车走去。
“一路平安,”亚瑟弯腰,行礼。
“再见,亚瑟,”马修朝亚瑟挥挥手,道。
“一路平安,”亚瑟也回礼道。
马修腼腆地朝亚瑟笑了笑,登上另一辆马车。
车轮子轱辘轱辘地转动起来。

阿尔弗雷德在房间里享用完早餐,胡乱地洗脸漱口后,理了理有些左偏的领子,披上天蓝色的外套走出房间,右转想要去自己的书房,却撞见自己名义上的未婚妻——亚瑟•柯克兰。
昨天因为一时脑热那样粗鲁地对待了亚瑟,不知道此时在未婚妻心里自己究竟是怎样一种形象的阿尔弗雷德有些不知所措。
“……早安,王储殿下,”亚瑟率先打破平静,行礼说道。
“嗯……早安,”阿尔弗雷德回应道。
亚瑟舔了舔嘴唇,目光闪躲——斯科特很早就离开王宫回到圣殿,在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亚瑟明显感觉到了不安——“嗯,国王妃殿下让我们一起去见王后陛下。”
“啊这样啊,”阿尔弗雷德挠挠头,“那跟我来吧。”
语毕,阿尔弗雷德转身直走在前,亚瑟急忙跟上。
“对了,”没走几步,阿尔弗雷德突然停住,亚瑟差点撞上阿尔弗雷德后背,“你不用这样称呼我的。”
“啊?”亚瑟不明所以地问道。
“叫我阿尔弗就好,大家都这么叫的,”阿尔弗雷德转身直视亚瑟的眼睛,认真地说道。
“可以吗?这样?”亚瑟小心翼翼地提问道。
“没事的,你看,反正都要结婚了,”阿尔弗雷德快速地接着说道。
后知后觉的亚瑟似乎才记起自己有未婚夫这一件事,呆呆看着阿尔弗雷德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全身上下都在发热,脸就在一瞬间红得不成样子。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阿尔弗雷德也慌了手脚,手胡乱地比划着,结结巴巴地解释道:“啊亚瑟?我可以这么叫吧,嗯——那个亚瑟啊,我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的,不是——”
目瞪口呆的亚瑟木讷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手忙脚乱地解释,良久才反应过来:“没、没有关系,这也是事实,对吧?”
阿尔弗雷德见亚瑟终于有了反应,才松了一口气。
“那,我们继续去王后陛下那吧。”亚瑟解围道。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转身继续带路。

黑桃国的现任王后斯特兰奇·布瑞夫怀斯15岁登基,是黑桃国乃至整个扑克大陆最早登基的王后。
而他的丈夫昆斯哈斯本德亲王亚历山大·布瑞夫怀斯不仅仅是黑桃国最著名的游侠,也是现今黑桃国国王妃的哥哥。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站在王后的寝室门口,阿尔弗雷德刚刚敲过了门,可是没有应答。
“是还没醒吗?”阿尔弗雷德问道。
亚瑟咬着下唇,没有说话,但他已经隐隐约约听到房内有人走路的声音。
稍等一会,门被朝外推开。屋里很暗,窗帘紧闭着,连蜡烛都没有点。
开门的是亚历山大,他看上去十分疲惫,灰蓝色的眼里布满血丝。

“亚历山大,”阿尔弗雷德压低了声音叫道,“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亚历山大打了个哈欠,回答道:“昨晚。怎么了,今天这么早过来?”

“我带亚瑟来见舅妈,”阿尔弗雷德让开,亚瑟站在后面有些局促地行了个礼。

亚历山大回礼,抬眼笑道:“亚瑟和斯科特长得真像。”

“他是斯科特的弟弟,”阿尔弗雷德解释道。

“噢!怪不得!”亚历山大的笑容渐深,“斯图亚特的小儿子!我早就一直听他讲自己的小儿子有多漂亮,我曾经竟然还不屑一顾!今天一见真人才深知自己当初的愚昧呀,”说完,他又拍拍阿尔弗雷德的肩膀,道,“你还真是傻人有傻福。”

“你这话我可不爱听,舅舅,”阿尔弗雷德耸耸肩。

亚历山大一挑眉,侧过身做了个请的手势:“好了好了不废话了,快进来的吧,你舅妈可等不及了。”

亚瑟随着阿尔弗雷德走进去,亚历山大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室内登时亮堂了起来,亚瑟这才看清屋内还有一扇门隔开起居室和卧室。

亚历山大示意他们先在沙发上坐下,然后走进卧室。

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分别坐在沙发的两端,窗外的阳光直直地照进来,正好横在两个人中间,鸟儿在叫,卫兵巡逻的脚步声渐渐变大,宫女打扫花圃时发出轻轻的沙沙声,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整个世界看起来那么喧闹有那么安静。

——无话可说。

亚瑟端坐着,目光飘忽不定,似乎是在观察这个房间。阿尔弗雷德斜靠在扶手上,漫无目的地翻动着桌子上的报纸。

终于,里屋的门打开,亚历山大扶着一位身形消瘦的年轻男子走了出来。

阿尔弗雷德和亚瑟立马站起来,阿尔弗雷德先一步走向前,弯腰吻了吻男子的手背。

——那一定是斯特兰奇陛下了。

亚瑟想道,他微微向前一步,弯腰行礼。

斯特兰奇似乎很高兴见到亚瑟,他笑着迎向,把亚瑟扶起来,仔仔细细地端详一遍后,微不可察地轻叹一声,然后说道:“真的很像维多利亚。”

维多利亚·柯克兰是亚瑟的母亲,只不过她在生下亚瑟不久后便因病去世,亚瑟对自己的母亲并没有多大印象。

“你有听你父母说过我吗,”斯特兰奇问道,“你的母亲曾是我的辅佐官,是她帮我巩固我的权利的。”

亚瑟点点头:“父亲有对我说过。”

“啊,你父亲——也是,维多利亚去世的时候你还那么小,”斯特兰奇无奈地说道。

斯特兰奇拉着亚瑟坐到沙发上,紧接着又说道:“阿尔弗雷德是个好孩子,就是有时候脑子有问题。”

“喂——”阿尔弗雷德坐在后面不满地叫道,“有必要这样吗!”

斯特兰奇笑着探过身子摸了摸阿尔弗雷德的脑袋,然后接着对亚瑟问道:“你的剑术如何?”

“不算很好吧,”亚瑟尴尬地笑了笑。

“是吗?”斯特兰奇笑容渐深,眼睛微微眯起来,灰色的眸子里的光芒让人捉摸不透。

——和斯科特好像。

亚瑟这么想。

——狐狸一样。

 

“现在可不是开玩笑的时候,布拉金斯基!”

“嗯?我从不开玩笑哟。”

坐在王位上的银发男子依旧是眯眼笑着,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软糯甜腻。

“想要续签《停战协定》,就必须把斯科特·柯克兰——黑桃国的大祭司,嫁往梅花国。”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超级感谢!

评论(3)
热度(12)

© 雨夹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