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夹霰

从前我也不敢说自己是颜狗,现在喝中药调理好了。

【米英】Defender

悄悄地

扑克设定,私设多如山

设定除黑桃13人以外,另有祭司一名掌管神权

我估摸着看个开头就不会有人想看了



Chapter One

“你见过他了吗——”

蓝天,白云。

叽叽喳喳的小鸟。

“我是说亚瑟·柯克兰,你见过他了吗?”

箭“咻”的一声射出,擦着风直直飞向树下觅食的野兔,只可惜随着一声轻响,箭插过兔子的耳朵,钉在树上。

金发的少年沉默着,扶了扶眼镜,从箭筒里抽出一支箭,搭弓,野兔早已经受惊跑开,他仰头,对准了天上飞过的野鸭。

在箭射中野鸭的那一刻,少年才低沉地开口:“没有。”

他的哥哥有些担心地看着他,那向往自由的少年自然是十分不满这种包办婚姻的。

“说不定他恰好是你喜欢的类型呢?”

“不可能的,”那少年拍拍猎狗的头,把战利品扔给身后的侍从,“不可能的马修,”少年终于肯直视哥哥的眼睛,天空蓝色的眸子里毫无波澜,“哪有这样恰好的事情。”

 

马车的轮子碾过青石板路,木头与木头摩擦,马蹄铁敲在石板路上发出清脆的声响,少年悄悄将帘子拉开一条缝,眨巴着祖母绿的眼睛惊奇地看着王城川流不息的车马和喧闹的集市。

王城与他出生的城市完全不同,至少没有这么多的车与人,而且在他的家乡,傍晚的街道几乎已经是空无一物,而王城却不见此景,反而是一副越晚越热闹的样子。

“把帘子放下,”他那脾气火爆的哥哥似乎很不耐烦,手不停地无规则地点着扶手,“你想让多少人看到你这一副乡巴佬模样,别忘了这次进城是要做什么,别给王室丢脸。”

少年怏怏地把帘子放下,朝哥哥吐了吐舌头。

——明明是你自己丢不起脸。

——堂堂大祭司的弟弟只不过是一个没见过世面的乡巴佬。

少年轻哼一声,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亚瑟·柯克兰!”

站在一对雕像面前的男孩被拉的一个踉跄,好不容易调整好步伐,第一个记起来的事竟然是回骂自己的哥哥——“斯科特你拉那么重要死啊。”

“你今天是什么毛病,从头到脚都散发着‘我见到过最值钱的东西就是我爸爸拇指上那个含金量不到5%的扳指’的愚蠢气息,”斯科特拉着自己的弟弟头也不回地说道。

“我会和爸爸说的,”亚瑟抽了抽鼻子,拉了一下自己白色的披风。

“说什么,”斯科特在一扇大门前停下,把亚瑟拉到和自己并肩的位子上,伸出手理了理亚瑟有些凌乱的头发。

亚瑟用手背蹭了蹭自己的鼻子,清了清嗓子,开口道:“我爸爸脖——”

“你敢。”

“我敢。”

“你试试?”

亚瑟张了张嘴还想反驳什么,那扇大概有两个半的他那么高的门缓缓打开。

斯科特放开亚瑟的手,示意自己的弟弟跟上他。

亚瑟走进去才知道这间房子有这么大,房间高约七米,宽约十米,房间两旁的墙壁上对称的挂着历代黑桃国王与王后的画像,洁白的罗马柱伫立在红色的地毯两侧,房间中央最高处,黄金做的宝座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是黑桃国的王座。

亚瑟随着自己的哥哥走进,目瞪口呆地看着黑桃国王从侧坐起身,带着殷勤的笑容把斯科特领上王座。

——这哪是神权大于君权,这简直就是把王位拱手相让了吧。

亚瑟朝国王与国王妃分别行过礼,而后有些紧张地跟着侍女坐到一旁的偏席,国王妃微笑着看着亚瑟入座,但这笑让人觉得十分不舒服。

亚瑟把披风交给侍女,扶着扶手小心翼翼地坐下,正在此时,议事厅的大门被“砰”的一声打开,门狠狠地撞到墙上发出沉闷的“咚”声。

亚瑟坐下去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又站了起来——他知道这可能就是两位王子,他转头看去,领头的少年有着太阳般耀眼的金发,天空一般漂亮的蓝眼睛里充满戾气,肤色不同于在座的任何一位,是健康的小麦色,他虽然面无表情,但可以看出他的烦躁。

走在后面的那位有着与前面一位完全一样的容貌,但他看起来更拘谨一些,背挺得很直,但蓝紫色的眼睛却一直朝下看。

亚瑟从未见过自己的未婚夫,只知道名字是“阿尔弗雷德”,看到如此相似的二人自然是无法分辨出来——他更希望是后者,毕竟前面那位看起来就不太好相处。

然而,就在下一秒,那个蓝眼睛的少年就来到亚瑟面前,不顾正要行礼的亚瑟,自顾自地说下去:“我是阿尔弗雷德·福斯特·琼斯。”

亚瑟有种被轻视的感觉,不管出于那个方面他都不喜欢这个自以为是的小鬼,亚瑟挺直腰板,尽量用平稳的声音说道:“亚瑟·柯克兰,很高兴见到您,王储殿下。”

阿尔弗雷德只是点了点头,朝前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来。

紧接着是另一个,那个腼腆的大男孩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道:“您好,我是马修·威廉姆斯,很高兴见到您。”

亚瑟也放缓了声线,礼貌地回应道:“我是亚瑟·柯克兰,很高兴见到您,殿下。”

马修朝他笑笑,然后小声解释道:“阿尔弗今天没有打到兔子,所以心情不大好,请您原谅。”

“没事,”亚瑟公式化地回答道,马修又笑了笑,走到自己的位子上。

众人入座,国王狠狠瞪了阿尔弗雷德一眼才开口道:“那我们话不多说,直奔正题——经我、国王妃和占星师的商讨,我们一致认为应该把婚期提前,最好可以在三月的春日庆典内举行婚礼。”他看起来完全不顾新人的感受,全程只对着斯科特一人说道。

斯科特没有回答,他用手撑头,示意阿尔弗雷德。

“我认为可以把婚礼定在10月的秋收节,”阿尔弗雷德几乎是脱口而出,“既然都要结婚,那我认为事先互相了解是必不可少的!”

亚瑟清楚地看到国王的表情变得十分不自然,但他还是维护住一个国王应有的礼貌,他仍是看着斯科特,只不过身子有些转向阿尔弗雷德的方向,他说:“祭司大人,请不要听这家伙胡说,他只是单纯的想和我作对罢了,10月份太晚了,而且天气可能会很闷热,礼服又那么厚重,要是让您弟弟受委屈可就不好了。”

斯科特眉头一紧,目光转向亚瑟,而后又转回国王身上。

——怎么说呢,果然是老狐狸呢。

斯科特终于开口:“5月,行吗。”

国王面露难色,他眉头紧皱地看着斯科特。

“可以,”阿尔弗雷德大声应道,他刚刚确实只是想和父亲唱反调,而5月恰是他当初想好的。

“5月6日,”斯科特玩弄着自己的鬓发,说道。

“没问题,”阿尔弗雷德点点头。

国王看了看阿尔弗雷德,又看了看斯科特,思考良久后才微微点点头,妥协了。

 

是夜。

深蓝色的天空中舒舒散散地飘着几朵浅灰色的云,星星散乱地布满了天空中的每一个角落。今晚没有月亮。

亚瑟躺在床上,盯着天空中一颗红色的星星看了好久,突然开口:“他好像脾气暴躁。”

“他只是单纯的不满意这种婚姻罢了,”斯科特坐在窗台上,深吸了一口烟。

“什么?”

斯科特呼出一口气,解释道:“他对所有被安排好的,不给他选择权利的事都没好气。”

“那又怎样,”亚瑟对此嗤之以鼻,“他最后不还是妥协了吗。”

斯科特斜眼看向亚瑟,一会儿,又将目光转回窗外。

“为什么是我,”亚瑟小声问道。

“嗯?”斯科特手持烟枪,转头看向亚瑟。

“为什么偏偏要我和他结婚。”亚瑟又小声地说了一遍。

——为什么。

斯科特看着窗外的树林,巡逻队的身影忽隐忽现,远处传来几声狗吠。

——因为只要捆住你一个,整个柯克兰家族都会陪捆。

斯科特把烟枪在窗台上轻轻一磕,然后跳下窗台,走回屋内。

他摸着黑找到床,掀开被子爬进去,亚瑟背对着他躺着,呼吸平稳,不知是醒着还是睡着。

床上一阵窸窣之后,归于平静。

那是一个无风的夜晚,一切似乎都静悄悄的,只有国王妃养的金丝雀在笼子里鸣叫几声。

然后又是一片寂静。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真的超级谢谢你

评论(5)
热度(31)

© 雨夹霰 | Powered by LOFTER